close

為什麼要帶不滿二歲的孩子出國玩耍?

她根本不會記得什麼….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網友都表達過高見

我自己也曾經在http://www.wretch.cc/blog/c20070430/27274850大抒己見

所以這裡就不再贅述

總之  一對愛玩的父母加上共同創造家庭記憶的勇氣

就是我們一再出遊的初衷  沒什麼好與人比較 也無從與人辯解對錯

 

這裡要分享的是我們幾次帶小嫻嫻出遠門的保健經驗

每次出國  我總會準備一個保健箱

DSCF9352.jpg 

裡面裝滿嫻嫻平時常用的退燒、咳嗽、鼻水、腹瀉、外傷等藥品

1909388432.jpg 

這些是平常生病時累積下來的囤貨(應該每個家庭都有吧XD)

也可以在出國前請家庭醫師幫你開幾瓶常備藥

 

雖然一個保健箱佔去行李的空間

這次在北海道札幌卻讓我們體驗到它的重要

在我們自助遊的第四天晚上

躺在我身旁的嫻嫻突然間歇性的抖動

當媽媽的敏銳直覺立刻翻身起來抱住她

不停地問~~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因為感受到她手腳冰冷

所以我們隨即將原來睡在窗邊床沿的她

移到我們夫妻中間以便隨時觀察動靜

並且將壓在箱底的保健箱拿出備用

 DSC00776.JPG

沒多久嫻嫻體溫開始升高

這時我們才發現行前忘記將體溫計放進保健箱

拔拔旋即向飯店人員借用腋溫計測量體溫變化

超過38.5度後,嫻嫻喝下退燒藥水

並且在額頭貼上退熱貼片

後來體溫升到39度,嫻嫻泡溫水澡散熱

因為發燒的關係,她會間歇啜泣或吵鬧

所以帶她到飯店內的販賣機買瓶寶礦力

寶礦力用開水稀釋後,鼓勵嫻嫻持續喝下

大概兩小時後,嫻嫻已經恢復一般體溫

我們也才稍微放下心,回頭補個眠

DSC00837.JPG   

接下來的早餐時間我們盤算著未完成的行程

並以嫻嫻是否會再發燒為觀察重點

因為退燒藥大概是四小時的藥效

如果四小時後嫻嫻還是發燒

我們便要機動性調整行程,捨去郊外的溫泉旅館

留在札幌市區,畢竟都市的醫藥設施比較便利

所以先向飯店詢問了續住的價格及可能性

DSC00836.JPG   

慶幸的是,嫻嫻的食慾與活動力沒有減退

而且發燒的情況也沒有復發

所以我們很高興在藥妝店買了體溫計後

繼續我們未完的行程,嫻嫻也健康無虞

DSC00841.JPG  

這次在國外發燒的經驗

我得感謝保健箱和兩本書給我的支持

保健箱讓我們在孩子發燒時能夠有絕對後援

兩本書分別是「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

以及「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0010481067_bc_011.jpg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是由日本兩位兒童心理及小兒科專科醫師共同執筆,

吉崎達郎、明橋大二醫師提供正確的知識,

告訴爸媽就算孩子生病了也不必驚慌    (下圖轉錄自博客來)

0010481067_bi_01.jpg 

想起以前嫻嫻半夜發燒不退

我就像發狂一樣,跑了幾次教學醫院急診的白忙經驗

真心推薦給各位愛孩子的新手父母

這本書真的是值的放在手邊、隨時複習的工具書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Elizabath Gilbert追求自我的旅行紀錄,

image1.jpg 

我受用的部份是書中傳達的概念~~

「把自己的需求直接跟神溝通,

不管你的神是耶穌、佛陀還是其他」。

當嫻嫻剛退燒的當下,我在浴室跪下雙手合十

一心一意地向我所敬的神說明我們對祂看顧的感激

以及嫻嫻必須要有健康的身心以完成旅程的期待

霎時間我當下對孩子的擔憂和旅行的不確定都卸下不少

感謝神!!我們創造美好回憶並健康平安回到家

DSC00237.JPG  

你也準備好,讓你的孩子參與家庭旅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2009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